關於雙十 最新消息 服務項目 常見問題 聯絡我們
首頁> 常見問題

1. 肉毒桿菌是什麼? 在美容醫學上可以有什麼應用呢? 

人類發現肉毒桿菌毒素已超過一百年,但直到近三十年才開始運用它做為治療疾病的新武器。第一篇應用於人類的報告是在1980年,有一位醫師把它注射在患有斜視病人的眼外肌內,而後治療效果良好,斜視校正了!此報告開啟了一個新的時代,它開始廣泛應用在人體各種疾病上。除此之外,現在微整形及醫學美容界裡也到處可見利用它來改善眉型、皺眉紋、魚尾紋、抬頭紋、臉部及腿型雕塑等。

肉毒桿菌毒素是一種神經毒素,它的功能會使我們的肌肉產生暫時麻痺的效果,雖說是暫時性,但可長達半年以上,最久有報告過效力持續至11個月。當暫時性的麻痺效果消失後,病人會回復至初始狀態而無其它不可逆的副作用。目前對於孕婦的作用仍無定論,故不建議讓懷孕或授乳中的婦女使用它。重症肌無力患者、漸凍人及對肉毒桿菌毒素過敏的患者也不能使用它。

 

2. 肉毒桿菌還有什麼新的醫學上之應用嗎?

(1) 過敏性鼻炎,有研究顯示將毒素注入鼻甲內後,流鼻水、鼻塞、打噴嚏的症狀至少在兩個月內皆可獲得緩解,這對於廣大鼻子過敏的病患提供了一個新的選擇。 

(2) 偏頭痛,研究顯示將毒素注入額頭及顳側的肌肉內,偏頭痛的嚴重程度及發作頻率在三個月內可大幅改善,不願意長期吃止痛藥的病人不妨可試試看。 

(3) 多汗症,尤其是腋下部位,經過毒素注射後,腋下出汗的狀況可明顯改善且療效持續半年以上,而狐臭也可減輕,若再配合雷射除毛,婦女常擔心的腋下問題則一掃而光! 

(4) 慢性濕疹,苔蘚化的慢性濕疹常讓患者癢的不得了,而近來有研究發現利用毒素注射患處後,一個月內就不癢了,且四個月內都沒有復發,這對慢性濕疹的患者來說真是一大福音。

 

3. 常用的微整型填充物包含哪些?

(1) 膠原蛋白

此填充物的歷史較久,1980年代就已開始使用,但當時須先執行過敏試驗,確定沒有過敏反應才可使用,且較不持久。幸好有新一代的膠原蛋白發展出來,不須做過敏試驗,也較經濟實惠,但持久時間較短,約維持半年至一年。

(2) 玻尿酸

玻尿酸的持久時間通常比膠原蛋白多兩個月,它還有一個重要的特色就是吸水。因此可以在較保守的方式注射後,依然有令人滿意的表現。玻尿酸對於細紋的修補能力很好,填補淚溝是它的強項之一。

(3) 微晶瓷

此填充物的支撐性佳,隆鼻、墊下巴、法令紋與木偶紋的修補皆可考慮,持久性也極佳,但缺點是價格較高,且若無麻醉可能注射時的疼痛感也較高。

 

4. 微整型比較外科手術有何優點?

由於近來臉部美容醫學隨著越來越多安全的新產品被研發出來,目前有越來越多聰明的消費者轉向較經濟且較低風險的非外科治療,也就是我們現在常聽到的微整型。其中玻尿酸、膠原蛋白及微晶瓷皆被廣泛使用於治療臉部皮下組織的流失,進而矯正或增進不夠完美的臉部輪廓及曲線。這些產品有一個常被忽略的優勢,就是就醫者常希望這些填充物能永久地留存在身上,但卻忘記了臉部的結構是一直隨著時間在改變的,所以臉部填充物也應能隨時間而做主動調整、隨時間而逐漸趨向自然、及最後漸漸被代謝消失。若臉部改變而填充物不變,一張不好看也不自然的臉可能就會出現,且很難再做調整。故微整型的優點即是它的可變性!

 

5. 微整型治療都可以一次到位嗎?

一個最佳的治療結果往往需要多次的微調,無法一次到位,兩次以上的調整是很常見的。關於填充物臉部拉提的能力、可回復性、安全性、外觀自然度都是您更應注意的地方。最後別忘了還有肉毒桿菌素及其他雷射科技可以讓您看起來更完美!